博客年龄:17年1个月
访问:?
文章:10篇

个人描述

自己选择的路,就是跪着也要把它走完。

借口骂人

分类:语言艺术
2009-04-22 14:34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“借刀杀人”这个词应该不算是新鲜的词了,能作为“三十六计”其中的一计,足以体现它的奥妙之处了。但是那是在军事上的作用,在和平年代的日常生活中,普通人常常将他转化为“借口骂人”来用。

    就说我刚刚在公司看到的一幕吧,我们是去公司实习的实习生,主要做的是电话营销,一个月下来,公司会给我们一点钱做补贴,今天我们刚刚发了钱,出纳是总公司过来的,也可能就是因为她是总公司过来的吧,所以在我们这说话也就没有什么顾忌。跑到我们的经理这里来说(我们的学生组长也在场,我只是坐的跟他们比较近所以听到的),说看到我们很多人都没有什么业绩,甚至有的人业绩为“0”,但是同样拿着公司的补贴,她看着有点看不过去,她还说,在他们总公司,也有几个实习生,都在跑业务出单,钱是一分钱也没有的。还问我们经理对我们有没有考核标准的,我们经理是被问的不知道怎么说好了(其实有是的,就是并不完善吧)。

    看到这里你可能会说,就是就是!你们这些实习生都是少爷啊,什么事都不做还拿着公司的补贴,那也怪不得别人要说你们了啊,说的一点也不错嘛。打住,我可不是不懂道理的人,自己工作做不好,被领导说了来这发泄发泄的,出纳说的当然是很有道理的。但是我们今天在这里不是要他讨论她的话对错与否这个问题,一般人一看便有结论的东西,我还不至于那么傻。我们今天要说的是,那个出纳今天说的话,就只是代表着她的个人意见,或者说只体现了她个人的意志,,表面上看是的。我想我们的许多同学听了肯定也会说:“不是她的意见还能是别人的意见啊?”

    可是,事实真的是这样吗,我敢绝对说不是这样的。她说的这些话不仅不能代表她的看法,而且恰恰相反,这些话便是代表了我们经理的想法,我们看任何事物都应该透过现象看本质,我们经理天天同我们在一起,有些话不方便说,但她是总公司来的出纳,同我们接触的时间绝对不会很多,她不怕得罪人啊,所以经理完全可以通过她的嘴巴,把他们想要说我们的但却不好说的话,全都说出来。也就是说今天我看到这一幕完全就是我们经理自导自演的,一个红脸,一个白脸唱双簧呢。

    可能也有人会说,人家出纳可能也真的看不过去了,像你们这样不做事只拿钱的也的确说不过去啊,人家要说说你们也正常啊。可是你有没有想过,她只是一个出纳,出公司的钱给我们发补贴,又不要她自己掏腰包,我们工作干的好与不好,其实对于公司的来说,也差不了多少,她没那个必要故意跑过来得罪人;再者说了,她要是真的自己有什么意见,或是觉得我们的补贴高了,或者根本就不应该给我们这个钱,她完全可以私下里找行政,跟行政谈谈关于我们的补贴的问题,也是没必要来得罪人。

    最巧妙的还是她后来的一句话,我们组长是我们这最的最好的一个了,出纳就说啊,我看到他们很多人都在玩,与其把钱给他们这些玩的是,我还不如把钱给努力工作的人呢。这句话什么意思啊,傻子都听的出来啊,说的形象一点吧,她就是打你一个嘴巴,再帮你揉揉。很贱吧,因为她也知道,她说这话是得罪人的,但她没必要把人给完全得罪了,只要完成别人给她的任务就好了,在最后也不忘给自己留条退路。

    所以通过这件事,我知道很多时候,很所事物,不能完全只看表面的,有些事潜藏在深处的才是真相,就像刚才那个出纳,她只是被人给利用了,把她推到了前台,用她的嘴巴说自己想要说的话,用黑客的名词说,她就是只“肉机”。

    像我们年轻人,都是血气方刚,做事不计后果,遇到什么事情,或者是做什么事情都不大会去认真的思考一下,很冲动,想做什么就做什么。只能说,这样的人很容易被人利用。应该说在21世纪,没有学历没关系,没有口才没关系,但没有头脑就要被社会所淘汰。所以我们要想在社会中生存下去,就要具备能看的出谁是在利用谁,更甚的是谁是在利用你,最好的当然是能让别人都为你所用了。 偷笑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9-04-22 14:38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